2019高职专业学院自主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1日   发布单位: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一、招生类别及招生计划 

招生专业 

学制 

招生计划 

学费 

(元/学年) 

住宿费 

(元/学年) 

教学地点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 

2 

77

6410

500-1700 

云浮市中等专业学校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2

165

6410

500-1700

计算机应用技术

2

88

6410

500-1700

电子商务

2

55

5250

500-1700

旅游管理

2

110

5250

500-1700

高职专业学院试点班学生符合试点高职院校毕业条件和要求的,可获得试点高职院校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


二、报考基本条件

考生须同时具备以下个条件:

)符合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条件且参加了2019年广东省高考报名的应、往届中职毕业生考生。

)获得中职毕业学校或地级以上市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推荐报考资格。

学生中职毕业专业与高职招生专业相关。

 获得推荐报考资格但未参加2019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的考生,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广东省普通高考考生补报名工作的通知》(粤招办普〔2019〕27号)要求,可在5月5-8日期间办理高考补报名手续。

 已被2019年高职院校依据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录取、高职院校“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自主招生等分类考试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高职专业学院的录取;被2019年高职专业学院录取的学生,不得参加夏季普通高考招生录取。


招生对象及推荐方式

各市严格执行本市公布的推荐方案,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本市高职专业学院试点班招生计划数的1.5倍,面向符合条件的本市中职学校(含中专、职中、技校,下同)应届毕业生及本市户籍的往届中职学校毕业生,组织开展推荐工作。中职学校应届毕业生由毕业学校推荐,中职学校本省户籍往届毕业生由户籍所在地市级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推荐,符合随迁子女报考条件的外省户籍中职学校毕业生由居住地所在地市级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推荐。考生只能报考设置在推荐单位所在地市的高职专业学院,不得跨地市报考。


招考方式

2019年高职专业学院试点,采用“推荐+测试”自主招生录取方式。考生测试由试点高职院校自主确定考核形式,自主命题组织开展。测试的内容须包含文化素质及职业技能,测试满分值为100分。拟录取考生的测试成绩原则上不低于测试满分值的40%。

曾获得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相关赛项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中职学校学生报考2019年高职专业学院,经高职院校核实资格并公示后,可由有关高职院校免试录取。

、录取

一)录取时间

 高职专业学院自主招生录取工作将于2019年5月20-21日进行。

(二)拟录取名单确定

 测试结束后,招生院校在学校招生网站上公示考生测试成绩。   


2019年高职专业学院试点招生工作日程安排

时间安排

工作内容

4月30日前

试点高职院校公布招生专业、计划数及招生简章

5月4日前

各市教育局会同本市有关高职院校及中职学校,统筹做好考生报考资格推荐工作

5月5-8日

获得推荐报考资格但未参加高考报名的考生办理补报名手续

5月9-15日

各地市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统筹安排补报名考生的体检工作

5月13-14日

试点高职院校协同试点中职学校组织进行考生“测试”

5月15日

试点高职院校及中职学校在本校招生网站公示考生“测试”成绩及考生拟录取方案

5月17日前

地市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将高考补报名考生体检结果报省招生办公室

5月18日

试点高职院校在广东省普通高考录取系统提交本校高职专业学院拟录取考生信息

5月20-21日

省招生办公室通过录取系统审核各试点高职院校提交的拟录取方案,办理录取备案及录取名册打印

5月30日

试点高职院校完成高职专业学院录取工作,在本校招生网站上公示经审核通过的录取考生名单。招生院校根据本校招生工作安排确定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


、联系方式 

咨询热线:0766-3782734

咨询Q Q 775384051  1370640384

学校地址:广东省罗定市西门岗5号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

招生网址:http://www.luodingpoly.cn/zs/ 

招生微信:ldpoly